Maker Aissina

赶稿中、、、

[叶黄]Broad Daylight

 [Section 1]

 

  杂志社的人来找他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最后他终于在和刚入职小记者那冒出星星的眼神中遗憾战败了,扶额状答应了私下访谈的要求。

 

  “谢谢叶神!时间是下周周三,地点我会再发给您的。”

  “… …”

  “那我就先走了,还要去联系另外一位选手。”

  小记者露出一个[通关]表情,紧紧握了握叶修的手。

  “话说另外一个大神是?”

  他咬着没点的香烟,用经典的嘲讽脸说着“大神”。

 

  “啊,是蓝雨的剑圣大大!”

  操。叶修在心里骂了一声,他已经大概能知道访谈结果了,于是他有些无力地回道。

  “我能不去了吗… …”
   “?”

————
  周三是个大晴天,太阳很不给面子地升得老高,这种灼人的温度让叶修这个难得出门的宅男倍感煎熬。小记者也还算识相,找了家小巷里的冷饮店,专心地准备纸笔。
  “哟,老叶!”
  黄少天出现的时候已经超过了约定时间十多分钟,似乎是特意打理了下衣服,还装模作样地架了副眼镜。说是防止被别人认出来,其实反倒增加了回头率。
  小记者走形式地打招呼,握手。最终黄少天在叶修身边坐下,自己叫来服务员点了一杯奇奇怪怪的芒果绿茶。
于是访谈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开始了。

————
  其实叶修早在答应访谈那天就后悔了。
  然后现在坐到这里,他就更后悔了。
  他敢保证全程他绝对没有说过十句完整的话,他开始默默怀疑起这个访谈叫他来的意义。于是他只好抽起烟,直到嘴巴一秒没停过的黄少天转过头一把把他抽了一半的烟强行摁灭在烟灰缸里,紧接着就是一阵枪林弹雨。
  “我操操操叶不修你要抽出去再抽别在这让别人受罪你想死你去死不要拖累别人懂吗... ...”
  “哎哟你们聊着哥就抽一支。”
  他接收完这一堆吐槽之后才发现,才入行的小记者明显开始不知所措了,他有点抱歉地笑了笑,示意可以继续。

  “嗯,那就问个好多粉丝关心的问题吧。叶神你在感情生活方面有没有什么打算了呢?”
  “我... ...”
  “你看他这种网瘾大叔的老烟鬼有妹子要?不是我说他这个人可是心脏到连队友都快忍不了了你想想要有个女人绝对把人家气死是吧所以这什么破问题快快下一个下一个!”
  “好... ...”
  叶修默默低下头。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他都在慢腾腾地喝着冰咖啡。

————
  小记者站起身,向两人鞠了一躬,嘴里快速说着些“谢谢两位”、“我还有工作就先走了”之类的,慌手慌脚地付了帐之后就夹紧包走了。
  小记者前脚刚出门,黄少天就站起来坐到叶修对面,一脸严肃好像有什么大事要说一样,可是还没等他开口,店里几个店员就一窝蜂围了过来,挤着向两人要签名。叶修瞥了眼那个小姑娘围裙上的小人偶挂件,某个决定性的特征让他认出了是王杰希。微草粉啊... ...这么想着,他在递过来的本子上随手一画。
  黄少天故意给了店长一个TO签,然后嬉皮笑脸地问了句。
  “送我们两道甜品?”
  “当然可以!”
  看着店长吆喝店员赶紧准备招牌甜品的背影,叶修忽然笑起来盯着黄少天说道。
  “剑圣大大这是跟我坐久了心都变脏了。”
  “滚... ... ”
  黄少天只回敬给他一个嫌恶的眼神。

————
  甜品马上就端上来了,是手工制作的慕斯蛋糕。黄少天很开心地吃着,不喜欢甜食的叶修尝了一口马上就放下了叉子,抬头看着对方的脸,半响开口道。
  “说吧,什么事?”
  对于他给出的疑问句,黄少天皱了皱眉,把嘴里塞着的蛋糕努力咽下去之后才把视线指向他。
  “没事啊。”
  “没事那哥走了啊。”
  他的冰咖啡早已经喝完了,热气从地板上扑面而来,以他的等级实在是招架不住。
  “你别走本剑圣这么伟大地邀请你吃蛋糕你还剩下这么多太浪费粮食了!”
  明明是人家老板送的。叶修叹了口气。
  “太甜了,真不会吃。”
  从蛋糕颜色上叶修可以判断出,他和黄少天盘里的并不是同种口味的,于是他用自己的叉子叉起一块蛋糕,抬起手对这黄少天。
  “真心甜,不信你尝尝。”

  桌子似乎比看上去要宽,黄少天撑起半个身子,扯过他拿着叉子的手把蛋糕喂进嘴里,咀嚼完后才慢慢把手松开。
  “还... ...还行啊,挺好吃的不是嘛,你这种人肯定是因为心太脏了味蕾的感觉都和正常人不一样了。”
  叶修没听他说话,但明白刚刚自己的大脑回路好像断了一截。他没在意自己的沉默和黄少天有些泛红的脸颊,用叉子又叉起一块放进嘴里。空气凝固了几秒,他听到对面的人突然压低声音说道。
  “你听好了我绝对不说第二遍... ...”
  黄少天握紧了拳头。


————TBC————


这里是小记者灏w各种

开了长(?)篇了,不着急,慢慢来。

各种大小bug还请像老王那样对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欢迎各种回复!!民那都是动力的源泉www

下周见!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Maker Aissina | Powered by LOFTER